彼岸青笛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我本世间忘情客,无悲无恨无喜乐

没有私心的阅读体不是好历史课(六)


     【我和逸是亲兄妹,我们家所有人都是做过亲子鉴定的,虽然逸的性格一度让爸妈怀疑当初在医院是不是抱错了孩子,实在是太皮了,和我们家其他人完全不一样,当然这是不可能的。还有这些都不是重点,我和逸是亲兄妹,可魏无羡和江澄最多只能算是,关系好的朋友了。而且前提是,莲花坞灭门之前,或者更早,屠戮玄武之前了。毕竟最后“夷陵老祖魏无羡被自家小师弟带头端了老巢,自己也身死道消”以及“三毒圣手为防夷陵老祖夺舍重回抽遍鬼修”这两件事是所有史书,不论正史野史都记载了的事。】

      这怎么可能!

      江澄和魏无羡这两位当事人都是满脸震惊以及不可思议,更不用提其他人了。尤其是还在姑苏求学的诸位世家弟子,江澄和魏无羡之间如胶似漆(?)的关系可都是有目共睹的,说他们关系破裂,和说温家会在十年内被灭了的可能性一样低。

      只是这群小朋友们忘记了,帝青璃在一开始就说了这些事是在射日之征前后发生的,而且成就了很多明显不属于温家的英雄,而这“射日”究竟射的是谁,成没成功,就都不言而喻了。

       蓝忘机心中,隐隐生出了一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古怪情感。

     【我知道有人因为这两人之间同道殊途的结果而惋惜。但是,道不同不相为谋,他们在年少时分是很好的兄弟,但是他们之间隔着太多太多的东西。不管是身份地位,还是性格观念,他们都是完全不同的。少年时不用思考太多,可当他们成年之后,这些都会一点一点地暴露出来,为他们之间的决裂添砖加瓦。江澄一生都在和魏无羡比,可是实际上,他们之间的起点本就是不一样的,所以结局也就是不一样的。江澄在十七岁时失去了父母,可魏无羡呢?他失去父母时才多大?说白了,魏无羡早就是孤儿,这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他的血亲了。】

     (我本来觉得这两人分开挺可惜的,怎么听了帝姐你这么一说,感觉这俩要是继续同道才是不正常呢?)

     (呵,她自己的关注点和价值观分别可以和魏无羡、江澄对上,她哥和她有一部分相反,再加上她之前说的。总之,一家子奇葩)

      魏无羡低着头,神色晦暗不明。帝青璃说出了他一直埋在心里的痛,虽然江叔叔给他取字无羡,希望他无羡无忧。可是他终究是人啊,是人怎么会没有羡慕,没有忧愁?他早就知道江澄羡慕他的天赋,可又有谁知道他也很羡慕江澄么?没有。

      他只是习惯了,将笑容挂在脸上,将苦闷深藏心底。

      江澄愣住了,他从来都只看到魏无羡过人的天赋,没心没肺的笑容。他从来都没想到过,魏无羡也有不如他的地方,魏无羡也会羡慕他,魏无羡也会……也会伤心难过。

      蓝忘机心中忽的一痛,莫名地很在意魏无羡是孤儿这句话。

     【有人说魏无羡不是一个好下属,但是江澄有没有成为一名好家主呢?作为家主就是要让底下的人帮自己好好做事,作为一名好下属就是要帮自家的上级好好做事。相比之下,魏无羡和江澄到底谁做到了本职工作?不,不能说是本职工作,魏无羡欠他江澄什么了?就算魏无羡欠江家的,那也是欠江枫眠,欠江厌离的,关他江澄什么事?大义灭亲?说的好听!不就是先用后弃,卸磨杀驴么!也就是只有像魏无羡这样的傻逼二货才会傻不愣登地尽心尽力辅佐江澄!

      射日之征之后江澄有那么多选择,偏偏选了最吃力不讨好的一条路。到底谁是家主?怎么就没有一点远见,没有一点大局观?温情温宁对江家有多大的恩情他敢说他一点也不知道?是!私人感情会影响很多事,但拿着江家名声和魏无羡的命去成全自己的私人感情就有点儿说不过去了吧!

      其实江澄此生最大的功绩,就是使云梦江氏的名字继续流传下去。魏无羡死后,江家几十年就江澄一个强者,而且他的强大还是拿魏无羡的……围剿首功换来的!

      要不是他的道侣非常认真负责,说不定云梦江氏也就是苟延残喘几十年罢了。

      在我看来,魏无羡此生,只负了他自己,江厌离,金凌,还有……几个人罢了。他最不负的,就是江澄了。甚至相反,是江澄负他更多一些。】

     (看了这些,我觉得我可能学了假的历史(自我怀疑ing))

     (……+1)

     (……+2)  

     (……+3)

       ……

     (……+10086) 

      作为一个还是懵懵懂懂的少年,猛地被灌输了太多事,无法接受是很正常的。

      江澄和魏无羡都是很好的例子。

      江澄现在很慌,这些本应该在他长大些后才会慢慢了解到的事情,一股脑儿全钻进他的脑子里,他不知道怎么处理,也不想知道。他看不到江枫眠忧心的神色,看不到虞紫鸢仍旧冷厉,但逐渐柔和的面孔,也更是看不到江厌离满是心疼的眼神。同样,他完全不知道魏无羡那仿佛世界末日来到的震惊神情。

       魏无羡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在做一个荒唐无比的梦。梦醒了,他还在兰室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的蓝天,还在蓝启仁的眼皮子底下光明正大地调戏小古板,传小纸条。他从来没有像这样如此想听蓝启仁干巴巴的说教。

      可惜他的心告诉他,不可能。这一切的一切,所有的所有,都是真的。

      至少,他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肆无忌惮地划船游水摘莲蓬打山鸡了。

      他的关注点一如既往的跑偏,但他一点也不敢深究,他究竟是怎么负了江厌离。

     【好了,这些事情暂时告一段落,跑偏的话题重新回到姑苏求学时。】

    (帝姐你终于发现自己跑题严重了啊)

     只是这一句话,有人欢喜有人愁。



      








     我知道自己文笔不好,但是我会继续努力的。

      顺便说一句,我和魔道三次擦肩而过,最后是因为我同学(道友)唱了一首《何以歌》,回来一搜似乎是和之前看到过的《魔道祖师》有关系,之后就看了,从此就出不来了。

      没错我就是那种可以因为一首歌而去追正文的人,魔道是第二例,可能魔道对我来说最大的意义就是播放列表里增加了很多歌。

      (我才不会说我就是喜欢MV里那张魏无羡拿着笛子笑的图片,所以才坚定信心追完魔道的事。)

      而且我看行路岭时正好是在半夜,所以被吓得……😂😂😂

      真特么是黑历史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另外说真的我好想直接去写江家灭门,但是要按时间顺序啊啊啊!

评论(38)

热度(5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